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用心、用情 河南兰考走出为企服务的“兰考速度”
  • 2021年12月30日 1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兰考县举办的“亲清家园·企语沙龙双月谈”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兰考县举办的“亲清家园·企语沙龙双月谈”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30日电 (杨大勇)“从项目洽谈到项目落地,仅仅用了一个星期。从项目建设用地,到各项建设手续办理,可以说是一路畅通。”提起河南兰考的营商环境,万华禾香板业(兰考)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吴刚有些没想到,“没想到兰考县的办事效率这么高,为企业服务这么用心。”

      “我们这个养殖项目是2018年在兰考落地,2019年年初开始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真正体现了‘兰考速度’。”北京首农畜牧有限公司兰考分公司副总经理金剑在评价兰考的营商环境时说,在兰考这片充满红色基因的土壤里,为企业服务、民众服务,当地有关部门是真用心、用情。

      岁末,正值兰考寒冷时节,这里的企业生产、建设热火朝天,而当地政府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一刻也没停歇。27日,在兰考县企业服务站,一场“亲清家园·企语沙龙双月谈”在这里进行,约20家企业带着问题来到这里。

      问:“企业面临新型人才短缺,留不住人才,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如何招新型人才?如何留住人才?”

      答:“兰考县已经制定出为企业留住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政府替企业招聘高级人才,把招来的高级人才纳入事业编制,然后分配到所需的企业,并对他们的子女上学、配偶工作给予相应的支持。”

      问:“想尽快拿到安全生产许可证,现在我们能做的订单比较有限,只有取得安全许可证后才能尽快申报3C认证,届时我们的订单和营收能翻一番。”

      答:“12月15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组织专家到立邦公司进行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目前还有8项正在整改中。预计2022年1月10日能整改完成,尽量在2022年1月20日之前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问一答,有问题有答案,有解决的具体时间,可以说,这样的“亲清家园·企语沙龙双月谈”真正架起政企沟通的桥梁。

      参与这次“亲清家园·企语沙龙双月谈”的企业代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这样的共识:兰考县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方式多种多样,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效率提高了。不仅体现了为企业服务的“兰考速度”,还体现了在兰考企业发展的“兰考速度”。

      “每期活动都会建立台账,由督察部门监督问题的彻底解决,实现闭环,不会光说不做。”兰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强建说,敢于直面问题,问题会越来越少,下一步会融合更多更好的载体,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最终实现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