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宁陵县柳河镇构建“红色统战+”创新模式
  • 2021年12月24日 11:1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张薇薇)12月19日,记者获悉,宁陵县柳河镇以红色文化资源为载体,用红色精神指导统战工作,用统战力量助推红色文化发展,构建了柳河独具特色的“红色统战+”创新模式。

      “红色统战+引领”,打造基层统战阵地。该镇整合宁陵县第一个党支部等历史资源,规划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千里跃进大别山之柳河破击战纪念园,使这里成为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全镇乃至全县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红色统战+教育”,凝聚思想文化共识。邀请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力量,参观红色基地,激发干事热情,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大工作中,一大批商会会员、非公企业人士等充当“志愿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汇成股股暖流涌进千家万户。

      “红色统战+服务”,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把统战工作与招商引资、人居环境、疫苗接种等深度融合,拓展统战服务平台,引导党外人士、乡贤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绚丽多彩的统战篇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