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赵勋立:用行动诠释“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 2021年11月30日 17: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30日电 (杨大勇)生源开始回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大为改观……河南省兰考县闫楼乡茨蓬回民小学校长赵勋立给该校带来的变化,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家长放心、安心!”

      这些天,赵勋立正在他新任职的闫楼小学忙碌着,一如他当初任茨蓬回民小学校长时的情景。他说,这学期刚调到一所新学校,千头万绪事情很多,“这所学校也要按照优质学校的标准去打造,对我来说面临新的挑战。”

      闫楼乡茨蓬回民小学回族儿童占绝大多数。 2016年7月,赵勋立到茨蓬回民小学任校长。在这之前,茨蓬回民小学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校园环境不好,管理跟不上,教学质量全乡倒数,学生流失严重,学生家长经常到学校表示不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这种局面,随着赵勋立的到来有了改观,学校也由此迎来了新的转机。

      赵勋立上任后,带领全体师生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狠抓教学管理,大力整治校园环境,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如今的茨蓬回民小学成为了闫楼乡的“名校”。

      “这些年来,茨蓬回民小学将民族团结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特色及亮点,使之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兰考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介绍,茨蓬回民小学先后被评为“县级督导评估先进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赵勋立也获得“感动兰考·魅力教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 

      闫楼乡茨蓬回民小学回族孩子较多,如何把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到校园教育?校园内的“民族团结连心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示花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室”“民族团结教育楼”“文明礼仪养成楼”等可见一斑。这些是赵勋立带领师生们专门打造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平台。这样的平台,将民族团结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成为该校民族团结教育的特色和亮点。

      赵勋立介绍,近几年,学校持续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活动,以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为主要内容,将民族团结教育课常规性开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上好“民族团结教育课”。

      “开学第一课,学校不仅要给孩子们讲交通安全、防溺水知识等,还要给孩子们讲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教育孩子们互帮互助,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的意识。”赵勋立说,将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教育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是学校的惯例,事实证明,这么做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这是当地群众对茨蓬回民小学的直接表达。“学校教学质量提高了,氛围变好了,我们愿意把孩子送到这个学校上学。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放心、安心。”一些学生家长道出心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