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汇聚统战力量 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
  • 2021年11月22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河南省委统战部邀请专家学者赴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河南省委统战部邀请专家学者赴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郑州11月20日电(韩章云 马珂) 一场场志愿服务相继开展,温暖人心;一次次理论宣讲激情上演,凝聚力量;一批批爱心捐助及时送达,彰显大爱……走进河南省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让人深切感受到其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的与众不同。

      作为联系指导单位,河南省委统战部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和社会力量参与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并在2020年8月18日启动志愿服务助力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组织10支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一年多来,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当地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全面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根铸魂。

    河南省委统战部、民进河南省委会赴荥阳市汜水镇开展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河南省委统战部、民进河南省委会赴荥阳市汜水镇开展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省委统战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助推了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王春亮介绍说。

      助力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启动后,民革河南省委会、民盟河南省委会、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医疗宣传咨询和义诊;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专家会员到基层企业进行理论辅导和现场教学;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组织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开展科技下乡、到残疾人家中开展居家帮扶行动;民进河南省委会捐赠“开明书屋”;致公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志愿服务;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开展爱心帮扶等。

      理论宣讲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河南省委统战部和荥阳市在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的基础上,重点把抓好做实宣讲活动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让无形的文明“有形化”。

     图为荥阳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现场。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荥阳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现场。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其间,《黄河文化与中原文化》讲座,电子商务培训,以及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或群众喜闻乐见,或接地气、贴民心,这样的方式和载体将无形的文明变得“有形化”,并“精准”送达群众身边。

      除了帮助支持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河南省委统战部也一直在关心、关注着荥阳灾情,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荥阳进行灾后重建。

      今年7月中下旬,荥阳市遭遇了大雨、暴雨袭击,多地受灾。9月17日,河南省委统战部联合民进河南省委会赴荥阳市汜水镇开展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并向汜水镇中心校捐赠了470件“爱心防疫包”,电脑、打印机、课桌、图书等教学物资和防疫用品,价值近30万元。

      10月26日,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再赴荥阳市,为汜水镇送去了价值110多万元的生活、教学、医疗、办公等物资。10月28日,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会组织社员和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为东河南村筹集面粉100袋、棉衣281件、图书册466册及其他生活物资。

      “这些物资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不仅让群众们感受到了温暖,更为汜水镇灾后重建注入了强心剂。”汜水镇党委书记李春梅激动地说。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表示,助力灾后重建实践活动,既是河南省委统战部和同创单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项具体安排,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下一步,将着眼基层群众实际需求,立足统战系统单位所能,汇集统战力量,继续关注并支持灾区灾后重建。

      河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静表示,省直统战系统将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荥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