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焦作市山阳区: 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活动
  • 2021年11月16日 14: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16日电 为有效推进“万人助万企·深化一联三帮”活动开展,焦作市山阳区建立“评、诺、合”机制,收集问题,化解难题。同时,突出“快”“精”“实”三字,持续优化为企服务各项举措,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

      “评”,即坚持事前评估,精选优质项目。由山阳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商务局、发改委、土地局等项目审查成员单位对新上民营企业进行预审,研判新上企业是否符合集聚区的主导产业方向,环境生态指标、安全生产指标、亩均效益指标等要素是否达到要求,最终确定能否落地。

      “诺”,即践行政企互诺,提高行政效能。项目确定落地后,山阳区向企业承诺:成立由县级干部为首席服务官的服务班子,领办帮办各项手续,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企业则向政府承诺:已具备项目开工所需办理手续的要件要求,在一定时限内开工、达产。

      “合”,即实行合署办公,强化服务职能。第一时间成立企业融资与招商服务、综合要素保障服务、项目审批与营商环境服务、涉法涉诉服务、企业人才服务、弘扬企业家精神服务等6个功能性服务专班,抽调相关部门人员与企业合署办公,提供全流程“贴身”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突出“快”“精”“实”,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快”,即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面对洪灾、疫情,山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金融局主动出击,第一时间联合辖区66家金融机构、银行网点,组织业务骨干团队深入中小微民营企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辖区30余家企业融资4.39亿元、争取银行授信5.8亿元。

      “精”,即聚焦“精准”二字,紧紧围绕税务、环保、人力资源、商务、政数等方面内容,先后5次举办“万人助万企”政策宣讲专题培训会,让助企干部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过程中“不说外行话”,“做好内行事儿”,破解企业难题。

      “实”,即始终坚持“发展为上、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两大平台”“四大片区”建立“2+4”项目推进机制,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及时化解企业难题72个,有力推动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焦作市山阳区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