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浉河区委统战部多举措开展廉政教育
  • 2021年11月04日 11: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4日电 (阚力 姜丽)为深入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浉河区委统战部多举措加强廉政教育,逐步形成“学”的氛围、“干”的氛围和“严”的氛围。

      据介绍,在浉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配合下,该区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统战系统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期间,还集中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据统计,自2021年2月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浉河区委统战部组织集中学习23次,分组学习讨论30余次。在开展廉政谈话方面,按照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集中约谈,签订廉洁过节承诺,要求全体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并严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带头崇廉拒腐,特别是与非公企业主之间要谨慎交往,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此外,浉河区委统战部利用“集中学习”“清风浉河”微信公众号,单位微信群,以及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纪条规和有关纪律要求,做到纪律条规经常提醒、节假日前集中提醒、薄弱环节专门提醒、苗头性问题个别提醒,使给党员干部“扯袖子”、“咬耳朵”成为常态。

      浉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在签订个人廉洁承诺的基础上,针对个人分管部门和所从事的工作,认真梳理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55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57条。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注重家教、家庭和家风建设并严格实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在开展廉政谈话、加强风险防控的同时,浉河区委统战部还着重开展警示教育。上述负责人举例,如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载体,采取党员干部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观看典型案例视频、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零距离的警示教育,给党员干部带来心理震慑,真正使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同时,还要求广大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忠诚履职,廉政勤政。始终保持遏制四风的高压态势,从小事严起,从小事管起,强化纪律监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浉河区委统战部将持之以恒,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不断巩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形成抓党风廉政教育合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