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民权:凝心聚力 奏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协奏曲
  • 2021年11月03日 14: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3日电 如何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河南省民权县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积极探索实施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实现联系服务民营企业“零距离”,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6月23日,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召开后,民权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组和活动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协调、惠企政策落实、督导、考核4个工作专班,其中县委统战部牵头负责综合协调专班的各项工作。印发了《民权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民权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惠企政策摘编》,制作了企业《“万人助万企”帮联企业联系卡》公示牌,在“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内外制作张贴各类制度及宣传版面,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设计研发民权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智慧互助平台,安装了大型电子显示屏。

      联系民企,全员参与

      按照企业(在建项目)谁分管、谁招商,服务由谁负责帮联的原则,“四家”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全部参与,县级领导帮联2个企业,科级领导帮联1个企业。从全县“四上”重点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创新型企业、“双创平台”企业项目库中首批确定了178家联系企业。定期开展联系走访民营企业活动,在活动开展中,通过走访、查看、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生产、产品销售、员工管理等情况。同时,要求帮联责任人重点抓好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等5项任务的落实,着力解决好减税降费政策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15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进驻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工作,采取入企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收集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做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解决,逐条销号清零。

      明确任务,合力推进

      针对用工难问题,民权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会同县高新区管委会、县人社局等部门,在制冷机电学院组织召开了“万人助万企”人才专项招聘会,49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参加求职1500余人,为12个反馈用工问题企业签订用工合同385人。为长久解决此问题,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民权县委书记张团结召集人社、教育等部门人员召开专题研究会,初步拟订了一个切实可行的企业用工方案,积极制定《民权县关于加强工业企业劳动用工服务实施意见》。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民权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与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县域内21家银行召开了一场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办理贷款5.6亿元。特别是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邮政银行合作的“兴商贷”业务专门针对全县小微企业的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的小额贷款,已累计为3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2亿余元,引入“活水”,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下一步,民权县将继续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会议精神,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帮扶民营企业破解难题,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权县委统战部 张亚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