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焦作示范区:“党建+统战”凝聚“新”力量
  • 2021年10月29日 12:00
  • 来源:中国新闻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0月19日,中国新闻报刊发《河南焦作示范区:“党建+统战”凝聚“新”力量》一文,转发如下:

      本报讯 (记者 杨大勇)如何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如何推动平台更具特色?河南省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下称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围绕“党建+统战”,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7月份洪涝灾害中的一笔笔捐赠,8月份疫情中奋不顾身冲一线,这是焦作示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近期交出的“成绩单”。

      “骨干队伍的引领十分重要。”谈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张慧说,区党工委统战部有计划地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吸纳到新联会理事会中,加强培养和引导,建立起33人的骨干队伍,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是示范区“党建+统战”工作的一方面。张慧介绍,目前示范区新联会会员所在单位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有10家,组建了3个园区党组织覆盖单位27家,其他“两新”组织和小微企业全部纳入乡(镇)、街道兜底管理。

      “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凝聚了‘新’力量,推动平台建设更具特色,统战阵地更加牢固。”张慧表示,党建引领,激发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担当意识,充分调动了其积极性和创造性。

      “企业家精神不仅是创造财富,更是肩承社会责任,二者相辅相成。”这是苏艳担任示范区新联会常务理事后悟出的道理。她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无形营造一种向前、向上、向善的力量,促使企业健康发展。

      谈起加入新联会,河南同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的感受是“受益匪浅”。他说,他的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建设3D打印中心,“依托全新平台,企业寻求到更多合作机会,助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新联会这一特色平台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互融共促,服务大局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除了急难险重面前的担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意识不断加强。

      张慧坦言,“党建+统战”最大限度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聪明才智凝聚起来,为基层党组织科学决策、民主施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过去的一年,示范区先后召开了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场座谈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有效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11条被采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