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直统战系统赴荥阳开展助力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
  • 2021年10月26日 16: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向汜水镇中心小学捐赠“烛光书屋”课外图书。杨大勇 摄
    图为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向汜水镇中心小学捐赠“烛光书屋”课外图书。杨大勇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6日电 (杨大勇)一样样生活物资、一本本“烛光书屋”图书、一件件过冬棉衣……26日,在河南省直统战系统赴荥阳市汜水镇开展的助力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上,当地受灾民众不仅领到了急需的捐赠物资,还得到了统一战线人士无微不至的嘘寒问暖。

      今年7月中下旬,河南多地遭遇了大雨、暴雨袭击,荥阳市也发生了洪涝灾害,汜水镇是受灾比较严重的乡镇之一。此次到汜水镇开展助力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是河南省委统战部落实省委关于灾后重建工作安排部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也是汇集统战力量支持汜水镇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

      9月份,河南省委统战部就筹集了“爱心防疫包”,捐赠教学器材、电脑、打印机、课桌等价值近30万元的物资到汜水镇中心校。此次再赴汜水镇,又捐赠了灾后重建资金及生活、教学、医疗、办公等物资,累计价值110多万元。

      河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静在活动现场表示,省直统战系统及统战成员、爱心企业再次把目光聚焦到汜水镇,为基层群众捐送急需的生活物资、教学设备及医疗用品、办公设施及灾后重建资金,用实际行动支持汜水镇灾后重建工作,这是汇集统战力量画出灾后重建的最大同心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她说,下一步,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将着眼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把助力灾后重建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汇集统战力量、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彰显统一战线形象的重要契机,继续关注汜水镇灾后重建工作,科学设计一些基层群众得实惠的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内涵,使统一战线在汜水灾后重建中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荥阳加快推进郑州西部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对爱心人士最好的回馈是早日从灾情的阴影中走出来,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荥阳市汜水镇党委书记李春梅表示,汜水镇人民有信心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重振生产生活信心,“等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再回馈社会,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在汜水镇绽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