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闻“汛”而动 逆“疫”而上
  • 2021年09月04日 10: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4日电 (王登峰 陈宝)为进一步凝聚发挥统一战线力量,2021年9月2日,河南新郑在市中心炎黄广场举行志愿者颁奖仪式,隆重表彰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志愿者,为他们颁发志愿者奖杯和证书。

     

     

      7月份以来,中原大地接连遭遇暴雨侵袭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危难时刻,河南新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郑市委统战部领导下闻“汛”而动,逆流而上,有力驰援郑州、中牟、鹤壁多地,救援灾区群众800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在灾区组织消杀210余次,消杀面积9万多平方米。疫情防控中,新郑市新联会迅速招募700余名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点23处,累计服务核酸检测市民10万余人。

     

     

      救援队代表荆燕清表示:“加入新联会蓝天救援队以来,参与救援100多次,救援时间2000多小时,今天受到表彰很自豪!自己一定会珍惜荣誉、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做永不褪色的火焰蓝勇士!”

     

     

      志愿服务者大学生代表史耀彬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能在疫情中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也正是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使我真正感受到奉献的快乐和价值,今后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义无反顾参加志愿服务,争当最美‘黄帝故里人’。”

      据新郑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工作中,新郑市将以此次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探索志愿服务长效激励机制,建立“新郑市新联会志愿者信息库”,将更多爱国、爱党、爱心人士组织起来,有效延伸工作手臂,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打造一支听党话、人心齐、有担当、善作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