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委统战部举行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 2021年09月02日 09:47
  •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官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8月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召开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守刚指出,要充分认识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高潮。

      孙守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省统战系统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研讨等形式,加强个人自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分析我省民族工作的形势特点,全面开创河南民族工作的新局面。要广泛调研,带着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思考,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分析问题,寻求对策,协助省委筹备召开民族工作会议,起草有关实施意见。要加强协调指导,做好涉民族内容政策法规的废改立工作。要制定培训方案,对民族工作干部、民族工作任务重的县乡村负责同志、基层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进行全覆盖培训,切实提高政策业务水平。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在中原大地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还围绕省纪委2021年第3期《典型案例通报》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案件教训深刻,深受警醒,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宗旨,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家风家教,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维护法纪的清醒人、躬身入局的担当人。

      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处室、驻部纪检监察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河南省委统战部)

      原标题: 省委统战部举行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开创河南民族工作新局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