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鄢陵县三举措提升统一战线“同心”共识
  • 2021年08月19日 15:39
  •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官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鄢陵县不断强化统战领域思想建设和思想引领,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凝聚“同心”共识,筑牢全县统一战线思想基础。

      强化学习引领,筑牢“同心”意识。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他们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间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间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精神。

      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同心”环境。一是大力构建“亲”有度“清”有为新型政商关系,在“亲”在上下功夫,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召开非公经济座谈会,开展非公经济领域“中梗阻”活动,收集相关意见建议20余条,并及时为企业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同时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划定政企交往“负面清单”,强化警示教育。二是积极开展“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联合民宗局、县佛教协会等组织法律宣讲团,深入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中间,开展宣传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宣讲活动5次,印发相关文件资料2000余册,不断提高宗教界自身素质,促进宗教关系更加和谐和顺。三是主动通报情况,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定期情况通报制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2次,主动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听取党外人士对县委全委会报告、脱贫攻坚工作等的意见建议。

      强化整改落实,巩固“同心”成果。县委统战部以巡视巡查工作和全市整治中梗阻为契机,重点排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中梗阻”台账,梳理统战领域突出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并定期开展复查,避免矛盾反弹。一年来,梳理整改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10余项。同时,为了加强党外监督工作的落实,开设协商民主直通车专栏和民营企业投诉举报直通车,收集、刊发、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并积极督促落实。(来源:许昌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