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浉河区多举措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2021年08月06日 14: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6日电 (阚力 王东方)为创优企业发展环境,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信阳浉河区委统战部通过开通响应平台等多个举措,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政策支持、沟通渠道等。

      今年以来,浉河区成立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华运君为总召集人,区政府原副区长石启伦为常务召集人,副部长徐忠诚,工商联党组书记尹晓禹,工商联主席张更生为副召集人,48家区直单位为成员单位的浉河区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联席会议为全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地组织保障。

      在政策支持方面,该区制定《关于持续深入开展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两帮两促”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定点联系服务重点非公有制企业。

      同时,印发出台了《浉河区“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全区各行业中选取71家作为VIP企业,建立领导联系服务、首席服务员、工作专班等“三项机制”,由37名处级干部和36名相关局委负责人进行点对点分包服务。同时建立由17个乡镇办事处和6家重点涉企部门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105名科级干部联系走访165家辖区内企业。

      此外,在打通非公经济发展的沟通渠道方面,该区重点开通响应平台,通过成立民营企业诉求响应专班,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实现全区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全程跟踪服务、高效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目前,浉河区联入平台企业数位居信阳市第一,解决企业诉求10余件,解决率达100%。(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