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加拿大各地华侨华人踊跃为河南赈灾筹款捐物
  • 2021年08月05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多伦多8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的水灾牵动着加拿大华侨华人、尤其河南籍同胞的心。记者了解到,加拿大多地河南籍侨社及众多华人社团、热心人士近期踊跃慷慨解囊,为河南赈灾筹款捐物。

      在多伦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发起了“老家河南,同‘州’共济,共克时艰”捐助活动,成立了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筹募捐赠事宜。同乡会及加拿大河南商会会长、理事们率先捐款,河南老乡们相互转告,纷纷解囊。赈灾活动很快得到了诸如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当地华人社区各个同乡会、众多社团及企业的积极响应,不到10天已募得现金近51.8万元人民币、1.73万加元,以及价值逾7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身在河南的多位加拿大河南同乡会理事积极投身当地救援与捐赠,昼夜奔波,想方设法购买了灾区急需的大型抽水机、发电机、灶具、食品等物资,分批送至郑州、新乡和鹤壁等地受灾民众手中。

      在蒙特利尔,加拿大魁北克河南同乡会及商会、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蒙特利尔华商会、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满地可分部等逾50个华人社团、企业共同发起支援河南抗洪救灾捐赠活动。截至8月4日晚,蒙特利尔华人社区已募得善款加币逾5万元、人民币逾6万元。当地华文媒体七天文化传媒仅用3天时间筹备,举办了一场华人社区支援河南义演直播活动;之后又参与推动了全球“视频号”博主直播,继续为河南加油并募集善款。

      在温哥华,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暨总商会发起“支援家乡一片爱”筹款活动,同样得到当地华人社区以实际行动作出的积极呼应,已筹集到人民币约20.7元、加币逾1.4万元。近日,河南籍乡亲们又主办了“洪水无情,隔海有爱;祈福河南,重建家园”为河南祈福活动。来自华人社区的约百名代表人士点亮明灯,共同为河南人民的平安祈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