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九三学社中央在商丘实施小麦富硒喷施技术取得理想效果
  • 2021年07月27日 21:0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近日,一份农业农村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的检测报告显示,由九三学社河南商丘市委会委托商丘市农科院植保所寄送的寄样小麦硒元素含量达到0.82毫克/千克,而未喷施富硒肥的普通小麦的硒元素含量仅有0.054毫克/千克。此检测结果证明,九三学社中央今年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老陈庄村实施的小麦富硒喷施技术取得理想效果,小麦硒元素含量达到和超过国家的富硒标准(0.30毫克/千克),明显高于普通小麦十几倍。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力、降低和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功效。九三学社中央曾多次提出关于加强推广富硒农产品的建议。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中央在多党合作项目立项时,批准了社商丘市委会申请的富硒小麦喷施推广技术,社中央出资10万元直接从厂家购买富硒肥,再由九三学社商丘市委会在乡村振兴帮扶村——商丘市梁园区老陈庄村实施富硒小麦喷施项目,并于4月把富硒叶面肥分发到村民手中。在科技支社农业专家的全程科学指导下,该村实现了规范操作、统一标准的富硒小麦科学种植模式,为今年的小麦丰收奠定了科学基础。

      麦收前夕,九三学社商丘市委会邀请该市相关农业专家到老陈庄村富硒小麦生产基地进行实地取样及测产验收,经过专家科学考评,认真测算,老陈庄村的小麦平均亩产量达到590公斤左右,突破当地小麦历史新高。随后,专家随机取样封存并寄送农业农村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检测,得到了理想的小麦富硒含量数据。(张金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