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捐赠4388.6万元款物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 2021年07月27日 17:35
  • 来源: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官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7月25日,思源绿舟救援队向深水区域开展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
    7月25日,思源绿舟救援队向深水区域开展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第一时间参与河南洪涝灾害救灾救援工作。截至7月26日15时,“思源工程”已经为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筹集4388.6万元款物,已经发往河南的物资包括1.2万个赈灾应急箱、273余万瓶纯净水、127余万罐八宝粥、1.4万多箱方便面、9200套被褥、2000套毛毯、11.7万斤大米玉米、2.5万斤面粉、1200桶食用油、3500套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以及761台排水泵、22艘冲锋舟、11台橡皮艇、5辆救护车、85吨消毒粉、2000桶消毒液、10吨消毒剂、2万多瓶杀菌抑菌洗手液、2000套消杀专用喷雾剂、4800个紧急救援箱、22台发动机、10套遥控水上救生器、3台发电机等救援和卫生防疫物资。

      23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指示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前往郑州市、荥阳市分别办理捐赠手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荥阳市市委书记杨金军代表当地接收捐赠。从21日奔赴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开展救灾救援工作以来,截至26日,思源绿舟救援队30名队员连续奋战,其中,24人在新乡市开展群众安全转移、救援、运送和发放物资等工作,6人在巩义市接收、发放源源不断运输至当地的救灾物资。


     7月25日,思源绿舟救援队向受灾群众发放“思源工程”紧急拨付的大批救灾物资
    7月25日,思源绿舟救援队向受灾群众发放“思源工程”紧急拨付的大批救灾物资

      “思源工程”本次救灾救援工作,得到黄晓明、陈凯歌陈红夫妇、林志玲夫妇、宋茜、乌兰图雅、莫文蔚等爱心明星,以及爱心企业、民建会员、爱心网友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截至7月26日15时,腾讯公益爱心网友捐赠615.4余万元,支付宝公益爱心用户捐赠600.37万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款物,微公益爱心网友捐赠355.9万元,雾芯科技(RELX 悦刻)捐赠300万元,利亚德(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捐赠300万元,天明集团捐赠200万元物资,上海美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物资, 帮帮公益爱心网友捐赠128.3万元,同元熙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24万元款物,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河南库课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水滴公益爱心网友捐赠49.95万元,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37.87万元,上海旭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30.76万元物资,阿里巴巴公益爱心网友捐赠22.9万元,@燃烧的陀螺仪捐赠20万元,上海信义宝吉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泰国天丝集团捐赠2000箱红牛产品,中国泰国商会15.06余万元物资,广州鬼谷八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上海盛琦五金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等等。

      本次救灾救援工作,“思源工程”还得到了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郑州市委会、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北京绿舟救援应急促进中心等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保障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款物及时用于受灾地区和群众。“思源工程”感谢全社会的信任,定不负所托,全力做好河南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来源: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