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汇智聚力
  • 2021年07月16日 17: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研讨会现场。 李赵林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 李赵林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6日电(阚力)  16日,河南省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是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活动,是寻求对策建议、推动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的研究阐释”“进一步深化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宣传解读”“进一步深化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总结提炼”等方面,认真思考,深入研讨,为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党外知识分子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准正确办会方向,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知联会,怎样建设知联会”,坚持“抓规范、上台阶、争一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知联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使河南知联会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图为研讨会现场。 李赵林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 李赵林 摄

      近年来,河南省知联会积极吸纳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经济等各行业各领域高层次、高水平领军人才,其中涵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全国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央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长江学者、中原学者等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做到“群英荟萃、大家云集”,为做好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目前,河南共成立知联会组织115家,发展会员8896名,建立理论研究基地1个,实践创新基地40个,先后有1261名会员在各级组织得到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提拔交流副厅级以上理事会员22名,有效发挥了“蓄水池”功能。

      经过持续不断的实践探索,河南省知联会形成了“以‘三化’破‘三难’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实践创新”的经验做法,受到了中央统战部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荣获2020年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研讨会上,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河南大学等12名专家代表作了主旨演讲,全体与会人员200余人进行了分组讨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