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涉台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 2021年05月27日 12:32
  • 来源:豫台视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2021年5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台办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涉台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彭庆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涉台专家和省内高校涉台专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主持。

      彭庆恩在座谈会上指出,河南涉台研究工作的优势有四点,一是河南在文化历史方面和台湾的渊源深厚,为涉台研究提供宝贵资源。二是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为涉台研究提供了基础保障。三是豫台两地交往日益密切,促进了豫台两地融合发展。四是省台办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特别是举办此次座谈,凝聚了河南涉台研究力量,充分体现了河南积极服务全国对台工作大局的责任意识。他在如何做好涉台研究方面做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为河南涉台研究发展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会专家围绕如何开展对台研究工作进行研讨发言,对各自研究领域阐述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涉台研究机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浓厚热烈。

      崔兴莉讲话指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在涉台理论研究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说,河南是对台工作大省,有着独特豫台渊源关系,为开展对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天然优势,也为涉台研究工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近年来,省台办积极服务全国对台工作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豫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她强调,做好涉台研究工作,要做好以下四点:一要把涉台研究机构建设好,真正发挥好平台作用。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研究水平,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要整合资源,形成团队合力,建强涉台理论研究专家队伍。四要加大投入,争取各方支持。(省台办宣传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