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驻马店市召开侨(港澳)界人士新春座谈会暨侨务政策培训会
  • 2021年01月26日 16: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6日电 驻马店市近日召开2021年侨(港澳)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暨侨务政策培训会,侨(港澳)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话侨事。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欣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大家紧扣关爱、感恩、亲情、友情、复工复产、防疫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外籍华人、香港同胞、老归侨、建档立卡的困难侨眷、抗疫期间踊跃捐款的侨眷、外派中文教师等7名代表依次发言,对党和政府的惠侨、暖侨政策表示充分赞扬和肯定。同时,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抗击疫情、企业发展、服务侨胞、子女就学、优化发展环境、海外侨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等很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该市各县区分管侨务工作的负责人针对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与会人员在现场共同参加了“驻马店市侨港澳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授牌仪式,这标志着该市侨港澳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驻马店市北纬律师事务所主任徐东升和王春玲律师现场举行了涉侨法律知识讲座,回答了侨港澳界人士关心的法律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律师咨询服务。侨务科负责同志向大家解读了侨务工作最新政策和精神,并就市侨办工作职能、涉侨5项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杨欣宇表示,过去的一年,驻马店市侨办以“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围绕“根”“魂”“梦”的工作主线和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在疫情危机中创新机、在复工复产中抢先机,在凝聚侨界力量,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团结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努力和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各级侨务部门再接再厉,勇于担责,积极推进“暖侨心、提信心、稳人心”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侨(港澳)界解决实际困难,团结和带领广大侨胞、港澳同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好抗击疫情的“加时赛”,齐心协力开创驻马店市侨务和海外统战(侨务)工作的新局面。(驻马店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