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中国医学工程学发展史馆开馆

  • 2023年03月25日 16: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刘鹏 摄
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记者 刘鹏)3月25日,中国医学工程学发展史馆开馆仪式在“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河南长垣医学博物馆举行。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负责人、医工代表齐聚见证。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第三、四届主任委员彭明辰,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第六届主任委员张强,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斌,长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医疗器械产业链链长陈国利,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驼人集团创始人王国胜等出席开馆仪式。

图为参观展馆。 刘鹏 摄
图为参观展馆。 刘鹏 摄

  长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医疗器械产业链链长陈国利在开馆仪式上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多次提到“文化”一词,将健康文化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医学工程学科对医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标准、高品质的保障,为中国健康事业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中国医学工程学发展史馆的建设,不仅传承了医学工程发展的文化精神,也为中国健康文化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驼人集团创始人王国胜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医学工程学发展史馆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与驼人集团共同筹建,展馆面积900平方米,是集历史文物收集与保管、科普教育与医工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中国医学工程学发展史馆介绍了医工发展30年来历届委员会、学术会议、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及创新发展等历程,记录了学会历经创业、建设、发展、稳定与创新等阶段,开辟了地方学会展区、名人堂展区、抗疫中的医工人展区,诠释了医工人不忘初心、踏实前进的热情。

图为参观展馆。 刘鹏 摄
图为参观展馆。 刘鹏 摄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斌指出,学科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医学工程部门作为保障医疗设备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职能部门,其学科发展水平直接影响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进程。

  据介绍,中国医学工程学发展史馆开馆后,将作为爱岗敬业教育基地,传承和发扬医学工程学分会优秀学科文化,成为国内外学科文化和技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