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将加大对重点防疫药品检查力度 严查来源渠道

  • 2023年01月13日 11: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1月12日电 (杨大勇)春节临近,如何保障药品安全?记者12日从郑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将加大对重点防疫药品的检查力度,严查来源渠道。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荣魁介绍,春节期间,将加大对重点防疫药品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对紧缺的退热、止咳、抗病毒类药品,严查来源渠道、非法买卖、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并重点对乡镇、农村药店和基层诊所等薄弱环节开展检查,提高基层安全用药水平,以及重点对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药品开展检查,防范用药风险。

  “郑州将密切关注老年等特殊群体的异常接种反应,保障接种安全。”闫荣魁介绍,还将通过多渠道接收消费者包括药品质量安全、价格违法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针对部分民众囤药现象,闫荣魁称,不倡导大家囤药,应对疫情的主要方式是接种疫苗、做好防护。根据专家的意见,出现感染,对症用药即可,无病或过量服用药品,不可取,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他建议,民众如有多余药品,一方面可以存放在家庭小药箱中,在需要时,查看没有过期方可再用;另一方面可以开展邻里互助,向有需求的邻居朋友赠送非处方药品予以应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