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调整管控区域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 2022年11月01日 08: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调整管控区域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1日电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自2022年11月1日6时起,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告称,自本通告公布之时,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全部解除,调整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精准划定风险小区(7日内有风险的小区)、风险单元(7日内有风险的单元)。

  据通告,郑州市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外,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风险小区原则上实施“人不出区(小区)、错峰取物”的管理措施,在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的前提下,实施动态弹性管理。风险单元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中风险区“人不出区(小区)、错峰取物”,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高风险区外的区域实施“人不出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的管理措施。

  同时,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的核酸检测小屋全面有序开放,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的核酸检测小屋合理布点、满足出行人员核酸检测需求。中、高风险区的核酸检测措施原则上不变,有条件的可以实行“一楼栋一采样队”,固定楼栋、固定人员。风险小区、风险单元分别参照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措施执行。

  生活超市、理发店、药店等有序恢复经营并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其他场所及经营活动后续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动态调整。

  此外,依然严格出行查验,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市域外人员入郑须提前3天报备行程信息,抵郑后查验“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网编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