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倡导非必要不离郑

  • 2022年10月13日 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倡导非必要不离郑

  中新网郑州10月12日电 (杨大勇)郑州官方12日发布公告,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郑、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该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规定,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一律不允许入内。

  据河南省卫健委12日消息,10月1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均在郑州市,为重点人群筛查隔离管控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其中郑州市27例。

  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但总体可控。为保障市民健康,经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近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市开展了多轮次区域核酸检测,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仍需在主城区和部分县(市)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无故不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者,将弹窗提醒、赋码管理,对因此而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时,还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郑、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此前,郑州官方还发布消息,自10月11日起,入郑返郑人员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三天三检(检测间隔不低于12小时);在郑州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时须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结果超期不得乘坐或进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