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即日起连续3天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 2022年09月14日 15: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即日起连续3天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中新网郑州9月14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卫健委14日消息称,13日,该省再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零新增。作为千万级人口的交通枢纽城市,河南省会郑州为严防中秋小长假后疫情输入,决定自即日起的3天内在全市范围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8月份以来,河南多地疫情散发,截至目前,多地已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其中,9月12日、13日,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随着此前中秋小长假的结束,河南开封市通许县、南阳市社旗县中心城区、鹤壁全市、漯河市舞阳县、临颍县、源汇区等多地在13日开展全域核酸检测,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郑州13日发布通告称,近期该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但鉴于国内疫情多地频发,郑州作为千万级人口的交通枢纽城市,节假日期间国内各地人员来往流动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经专家研判,郑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14—16日开展一轮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

  其中,9月14日开展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等9城区核酸检测工作;9月15—16日开展上街区、巩义市、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等地核酸检测工作。

  通报称,对于不参加此轮核酸筛查的居民,将发出短信提醒。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