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河南

  • 2022年05月21日 2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5月20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发改委20日消息,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河南,未来该中心将建成国内最大的体外诊断产业基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由河南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图生物”)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建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获批的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国家级创新平台进行优化整合后,按照新的功能定位批复的首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安图生物官方网站显示,创立于1999年的安图生物在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技术攻关及产业化方面具有坚实的基础,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免疫检测自动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免疫诊断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在免疫产品及技术开发、核酸产品及技术开发、病原质谱研发、微生物药敏研发等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

  按照建设目标,到2025年完成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建,初步建成核酸检测、病原质谱、免疫检测、微生物药敏等4个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技术工程研究平台;研究开发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关键共性技术和关键工艺,完成2项卡脖子技术突破;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10项等。到2030年,建成国内最大的体外诊断产业基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政产学研医深度融合产业创新网络。

  未来,该中心将有效解决我国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方面关键核心技术储备弱、技术成果转化时间长、规模化生产能力储备不足等问题,加快形成完善的检测手段和检测网络。

  对于河南来说,研究中心的建设可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为国家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构建提供重要支撑。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承担国家和行业科研开发及工程化研究任务,该中心还将积极培养、引进和凝聚高水平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