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许昌实现社会面“清零”

  • 2022年05月13日 1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许昌实现社会面“清零”

  中新网郑州5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据13日召开的河南省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当日8时,该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31例。目前,该市疫情防控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13日的发布会上,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孝通报介绍,截至5月13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0例、无症状感染者211例,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从昨天(12日)开展的第10轮核酸检测情况来看,病例大幅下降,共发现感染者8例;从发病区域来看,全部在集中隔离点,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据通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继续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140个、管控区62个,充实道路、社区卡口值守和街面巡逻力量,采取“点位+巡逻”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同时深入细致流调溯源,截至13日上午8时,许昌市共排查出密接者16984人、次密接者4867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全市共启用隔离点160个,总房间数21520间,隔离人员23916人。

  据介绍,按照“24小时一轮”的标准,13日上午,许昌市聚焦中心城区已启动了第11轮核酸检测。

  谈及此次多轮核酸检测,许昌市卫健委副主任慕小燕介绍,一是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核酸检测的时候,如果体内病毒浓度不够,低于检测下限,就可能检测不到;二是不同的人采样的手法不同,如果未能采集到合适的部位,那么采集的时候也可能会造成漏检;三是可能有少部分感染者存在间隙排毒现象,如果采集时,刚好不在排毒期,也可能造成漏检。

  “就是因为上述因素的存在,为了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传播链条,及时、快速地采取多轮次核酸检测不仅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十分必要。”慕小燕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