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郑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病例71例

  • 2022年05月06日 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贵刚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贵刚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病例71例 8096人正在隔离

  中新网郑州5月5日电(记者 李贵刚)记者5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30日至5日中午12时,河南省会郑州全市累计报告71例阳性病例,8096人正在集中隔离。

  当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5月4日,郑州全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病例28例,其中: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4月30日至5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报告阳性病例71例,其中确诊19例(郑东新区4例、金水区7例、二七区5例、管城区3例),无症状感染者52例(郑东新区4例、二七区29例、管城区9例、惠济区5例、中牟县2例、金水区2例、荥阳市1例)。

  通报称,当前,郑州市本轮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从整体核酸检测情况看,病例增长相对平稳,防控工作整体有序有效。

  自4月30日发现的郑州东站(高铁站)工作人员传播链,官方研判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自5月2日开始,郑州市接连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

  通报称,5月2日进行的郑州市内9区区域检测,社会面筛出阳性2例;3日进行的市内9区区域检测,筛出阳性33例,其中社会面21例、重点人群12例;4日进行的第3轮全市区域检测,共检测1293.15万人次(含航空港区),筛出阳性19管,其中社会面8管、重点人群11管,目前正在加快复核中。5日进行的除航空港区外的全市区域检测,截至中午12时,完成采样1031.2万人,筛出阳性6管,均在重点人群中发现。

  根据此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病例显示,本轮疫情以钱塘衣城、京莎广场、牧业经济学院家属院等为“风暴眼”。

  针对可能出现的隐匿性传播,郑州市采取区域检测与重点人群检测相结合,压茬推进,尽快排干捞净潜在感染者;同时,精准流调排查,快速发现并锁定风险人员。

  截至5日中午12时,已累计排查密接4741人、次密接7102人,向外地发送协查函512件、涉及500人。对排查推送重点区域的风险人群,严格交通卡点管控,要求非必要不离郑,尽最大努力减少风险扩散、疫情外溢。

  目前,郑州市正按照每万人不少于40间、全市不少于5万间的标准,加快扩充隔离用房,计划用3天时间启用2.4万间隔离房。目前,郑州全市已启用隔离酒店109家、8229间,正在集中隔离8096人。同时,郑州航空港区5000套集中隔离用房第一批608套已具备随时启用条件,方舱医院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李慧芳表示,力争在5月10日左右实现社会面“清零”,确保完成“三天内圈住封死疫情,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的工作目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