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3111.50万剂次

  • 2022年05月04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郑州5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5月3日晚间,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5月2日24时,郑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3111.50万剂次,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第1剂139.01万剂次,接种率85.94%。

  当天的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通报称,3月份以来,郑州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61例,其中:确诊31例,无症状130例,已出院82例。她介绍,通过对近期疫情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情况综合分析,3月份以来至4月30日,郑州市主要经历了两波疫情,整体传播链条较为清晰,均已得到及时管控,疫情传播风险基本可控。

  发布会上,郑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梁士杰介绍了郑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根据郑州市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24时,郑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3111.50万剂次,其中第1剂1198.40万剂次,第2剂1153.31万剂次,第3剂61.27万剂次,加强针698.52万剂次,加强针接种率85.12%。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第1剂139.01万剂次,接种率85.94%。

  梁士杰分析称,从数据上看,郑州市仍有20余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消息,奥密克戎毒株的流行给老年人带来了更大的危害,在全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中,大约有65%的患者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又有65%的患者未接种疫苗。”

  梁士杰表示,根据目前国内外疫情风险评估,发现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死亡风险,特别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死亡的风险要高于其他人群,而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所以,我们再次呼吁,郑州市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朋友们,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针接种的市民,尽快进行加强免疫,做到应接尽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