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5大类20项60余场文化活动 豫图陪您“云”上过大年
  • 2022年01月25日 17: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5日电 春节临近,河南省图书馆将依托馆藏资源和线上资源,采取线上“云服务”的方式,面向广大读者开展“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系列公共文化服务活动。2022年1月23日至2月16日期间,豫图将开展线上活动陪您一起过年,内容涵盖主题展览、趣味竞答、特色资源展览、有奖征集等共计5大类20项60余场。

      据了解,本次“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系列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河南省图书馆线上特色资源展、“典籍里的中国年”传统文化线上展、豫图品牌活动、豫图趣味线上活动等60余场活动,丰富多彩,年味十足。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全面、更权威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依托已出版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分出版成果线上展览、专家解读、经典阅读征集三大主题活动。

      “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河南省图书馆线上特色资源展共有“文字篇、视频篇、少儿篇、防疫篇、国图书香篇”五大主题,读者们可通过浏览不同主题内容了解河南省图书馆相关特色资源建设。

      “典籍里的中国年”传统文化线上展是从26种古籍中精选有关中国年俗的历史故事、礼制民俗等。读者们可在浓浓的书香中传播年俗文化,守护中华文脉。

      “豫图品牌活动”包含了“豫图@你”、趣缘读书会、豫图朗读时间、爱党小萌心、七色花线上科普小课堂等,面向广大读者提供各类线上图书资源、每天打卡诵读传统经典,参与线上读书会;此外,小读者们还可以在线学习爱党小故事,在线聆听科普小课堂,发现有趣的科学大世界。

      “豫图趣味线上活动”包含了“传统二十四节气 文化传承推广活动”、“豫荐好书”、“童书推荐 馆员分享”、“金虎贺岁过大年”、《我的身体密码——神奇的人体结构》线上展、“破蛹成蝶——共读中国梦”、“虎年送祝福、凝聚中国心”2022年春联有奖征集活动、“中国梦  家乡情”摄影活动、“贺新春  春联对对碰”活动、“辞旧‘楹’新 翰墨迎春——古今名家楹联文化展”、豫图美文时刻——阅读分享活动、豫图电子资源数据库推荐等,丰富多彩、趣味十足。

      读者们既可以了解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和与年相关的风俗习俗、参与线上抢红包活动和2022年春联创意有奖征集活动;还可以观看省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短视频和线上展览、聆听图书分享等;同时,豫图还为小读者们精心策划了在3D动画中挑选图书的趣味活动,小读者们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