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旅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七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启动
  • 2021年04月02日 14:04
  •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鹤壁市第七届樱花文化节今天(4月2日)启动,鹤壁“最美樱花大道”上,数万株樱花妩媚多姿,含苞待放。最美樱花大道全长3500米,连通鹤壁高铁站,是鹤壁人民引以为傲的景观大道,也是外来人群进入鹤壁市区、感知鹤壁的第一印象区。

      今年樱花文化节的主题是“浪漫樱花 富美鹤城”,由鹤壁市樱花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旨在通过展示鹤壁浪漫的樱花美景,深入挖掘樱花文化内涵,让鹤壁樱花文化“活”起来、文旅品牌“靓”起来、文化旅游“旺”起来,奏响鹤壁文旅发展新乐章。

        这次节会将持续至4月20号,本届樱花节共策划24项活动,其中主体活动5项,包含大型专场演出《淇水长歌》、鹤壁樱花文化旅游博览会、樱花遇美食、经济活动及开幕式。为了方便人们近距离欣赏樱花,今年还对最美樱花大道进行了景观提升改造,新铺设的步道拓宽至1米以上,并增加廊亭、花架、座椅等休闲便民设施。樱花品种以貂蝉、大岛、昭君为主,增加了十月樱、垂枝樱、慕青、日本晚樱的数量,目前达2万多棵,仅淇滨区就种植53类樱花品种,植株数量超过10万棵。

        另外,今年的配套系列活动共19项,涵盖文化、演艺、经贸、旅游、论坛等多个领域。其中“鹤舞樱飞”马拉松赛、“樱你而舞”街舞邀请赛、樱花快闪网红大赛、“春知樱觉”—樱花节摄影和诗歌比赛等活动是这次节会的亮点,同时根据群众需求,还适时调整活动设置、内容安排,确保来鹤壁赏花的游客吃好、玩好、游好,在充分的体验中享受鹤壁的春天和浪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