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沈丘:沙颍河畔造船忙

  • 2024年04月08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周口北航船舶修造公司生产基地。肖飞 摄
图为周口北航船舶修造公司生产基地。肖飞 摄

  近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沙颍河畔的北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偌大的露天造船生产基地机器轰鸣,多艘正在拼装焊接、安装的大型货运船舶有序摆放在泊位上。

图为工人为船只进行焊接作业。谢辛凌 摄
图为工人为船只进行焊接作业。谢辛凌 摄

  近年来,豫东周口市以境内沙颍河航运为依托,全力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随着沙颍河周口以下实现常年通航,其也成为内陆河南省第一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沈丘县作为周口市对接长三角的第一门户和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当地正致力于打造成周口开放桥头堡、临港经济新高地。

图为工人在船舱内作业。谢辛凌 摄
图为工人在船舱内作业。谢辛凌 摄

  据北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的造船订单已排到了2025年,订单之所以逐渐增多,主要是因为当地着力发展内河航运,使得临港产业快速发展。

图为工人在造船厂区作业。谢辛凌 摄
图为工人在造船厂区作业。谢辛凌 摄
有序停放在泊位上的船只。谢辛凌 摄
有序停放在泊位上的船只。谢辛凌 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