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鲁豫携手打通内陆企业高效出海通道

  • 2024年03月27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3月27日电 (杨大勇)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河南)推介会2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意在加强鲁豫两省经济联系,构建“一站式”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携手打通内陆企业高效出海通道。

 图为活动现场。兰文鹏 摄
图为活动现场。兰文鹏 摄

  河南、山东是沿黄流域重要省份,是中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2023年9月,两省签署《关于加强交通互联互通服务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协同发展。

  近年来,山东港口依托在河南的9个内陆港、十余条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畅通了河南省出海大通道,为河南广大进出口客户搭建起“端到端”经贸往来的“海上黄金通道”。

  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介绍,山东港口将以此为契机,与各方共筑战略性支撑新枢纽,共育综合服务新优势,共创合作共赢新未来,当好优质服务的提供者、服务区域发展的“强引擎”,担当河南及沿黄流域企业的“金牌合伙人”。

  “山东港口打造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既离不开河南及海关、铁路及广大进出口企业的大力支持,也是为了更好服务河南地区的进出口企业,更好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供应链综合服务方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山东省港口集团总调度长王军说。

  河南不仅与山东就“临港经济”进行合作,还与安徽、江苏等省加强交通互联互通。豫皖两省共建跨省临港经济合作区,打通周口与长三角对接的通道,促进两省临港经济共同发展。淮滨港作为淮河中上游的重要港口,是豫东南地区与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区横向经济联系的窗口,与这些省份也有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