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楼阳生在郑州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 2023年06月06日 09:25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楼阳生在郑州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周密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圆满

 6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6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6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在省教育考试院,楼阳生走进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听取全省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察看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系统演示。楼阳生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学子前途前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系统观念,盯紧盯牢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严谨细致周密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圆满。楼阳生视频连线洛阳市,听取当地高考准备情况汇报,强调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是对党委和政府宗旨意识、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风险意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每项工作,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在省招生考试宣传服务大厅,楼阳生询问监考人员配备、招生准备等情况,强调公平公正是高考的生命线,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从严把关监考、巡视等人选,严肃考试纪律,严把评卷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做到高考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今年全省高考设考点819个,所有考点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考点,楼阳生察看智能安检门工作、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询问视频监控、监考培训等情况,叮嘱监考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监考好每一场考试,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楼阳生强调,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抓好交通疏导、防暑降温、噪声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学子顺利应考、考出水平。

  陈星、安伟、宋争辉参加检查。(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