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郑州:宾馆酒店不得在高考期间哄抬价格

  • 2023年06月06日 09: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6日电 据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消息,2023年高考即将开始,为规范高考期间考点附近宾馆酒店等服务行业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6月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提醒告诫函,提醒各宾馆酒店,不得在高考期间哄抬价格。

  告诫函要求,各宾馆酒店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加强自律,依法经营。同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标明客房及其他服务价格,不得收取标价之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高于标示的价格收费;不得趁高考之机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要切实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不得误导、诱导、欺诈消费者。对发现的不明码标价、相互串通、跟风提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和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并提请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可以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站、小程序、公众号进行投诉举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