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宋风”人气满“奔腾”高精尖

  • 2023年02月22日 11:1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上图2月21日,工人在位于开封市的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焊装车间作业。本报记者王铮摄
上图2月21日,工人在位于开封市的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焊装车间作业。本报记者王铮摄

  □本报记者 史长来 逯彦萃

  “今年春节,开封清明上河园游客爆棚的图片火遍网络,我没敢来凑热闹。趁着今天二月二龙抬头,我专程从江苏南通赶来开封游览,结果还是这么多人!”2月21日上午,江苏南通的汤先生身着量身定制的绯色宋式官服、头戴双翅官帽、脚蹬官靴站在清明上河园虹桥之上,感慨道。

  “这里白天是开封,夜晚是汴梁。宋式美学的深度体验,让开年以来的开封文旅行业强势复苏。”清明上河园市场部负责人邢潇月介绍,今年元旦至今,清明上河园接待游客110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280%,比2019年同期增长99%,呈现出“开门红”的良好态势。

  “作为一名演员,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演好每一场。”

  开封府景区包大人饰演者冯继凯动情地说。

  开封府景区是以宋文化、包公文化、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人文景区。开封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段博表示:“为满足广大游客文化沉浸式体验的迫切需求,我们的二期项目将打造高度沉浸式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景区的历史文化感染力,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当日下午,在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的生产线上,各种机器人挥舞着机械臂,一辆辆成品车有序下线。

  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宗强介绍:“奇瑞捷途汽车的生产线由116台机器人组成,实现了100%自动化。我们现在是满负荷生产,一天生产600台车。今年1月份,完成产销1.14万台车。”

  “一块15毫米厚的不锈钢工件,从圆弧到齿牙到孔都是由奔腾激光切割机一道工序完成,它打破了原来火焰切割、等离子切割、钻孔以及钻靴磨牙一系列的工序,效率提高了10倍,成本也压缩了90%,在大功率激光切割机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志伟描述着奔腾激光切割机的智能化高精尖,“它在我国机械生产、机车制造、航空航天、金银加工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多次获奖并且行销海外。”

  开封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肖宏辉介绍,新年以来,开封消费迅速复苏、制造业开足马力。“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鼓舞干劲,让开门红变成全年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