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一个外资项目带来一座可循环“宝矿”

  • 2023年02月22日 11:03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位于许昌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的德国百菲萨河南项目将在2月23日投产,预计每年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聂冬晗 摄
位于许昌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的德国百菲萨河南项目将在2月23日投产,预计每年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聂冬晗 摄
 2月20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采访团来到位于许昌的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采访。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聂冬晗 摄
2月20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采访团来到位于许昌的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采访。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聂冬晗 摄

  4万吨

  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从中可提炼出4万吨氧化锌

  河南日报客户端 陈辉 杨伟

  “这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二个项目,2月23日将举行投产仪式。”2月20日上午,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剑说,百菲萨河南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从中可提炼出4万吨氧化锌,相当于在这里建了一座“百万吨级”的锌矿。

  当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主题采访团来到许昌市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采访,德国环保行业龙头百菲萨集团在河南的投资项目就坐落在大周产业集聚区,这是全省唯一的德国独资项目,占地80多亩的厂区已经建成,即将投入正式生产。

  “选择落户长葛,是董事会领导多次实地考察论证后的决定,许昌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布局吸引了我们。”侯剑说,开工建设以来,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对项目实施全程“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在手续办理、政策宣讲、协调服务等方面热心贴心,以超常规的效率完成了土地审批、环评、安评、规划建设手续的办理。

  侯剑说,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人员无法到达现场,许昌当地多方协调,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办理,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百菲萨集团是全球回收电炉除尘灰以及冶炼工业盐渣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头羊,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则是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两者携手的互补和带动作用明显。

  “园区年回收各种废旧金属400万吨,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基地,培育形成从废旧金属回收、冶炼、简单加工、精深加工到销售的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大周产业集聚区负责人说,百菲萨河南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拉长再生金属加工产业链条,助力园区实现产业闭路循环。

  该项目带来的不仅是4亿元的年产值,还将给当地带来一个低碳绿色链条。

  “百菲萨河南项目将把回收的固体废物吃干榨尽,整个生产过程不产生一滴工业废水,不产生任何形式的二次污染。”侯剑说,项目投产后将把河南省内电炉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弃物全部进行回收处理,为当地建设一条可持续的循环产业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