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中联玻璃智能加速赶生产

  • 2023年02月20日 10:5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李凤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本报通讯员 邵冬青

  2月17日上午,在位于商丘市睢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公司浮法玻璃深加工车间,记者看到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班加点赶订单。

  “这个深加工车间由镀膜玻璃生产线和工程玻璃生产线两部分组成,总年产值3亿多元。”深加工车间生产部负责人韩博文介绍,目前,深加工车间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各工序饱和生产,24小时不停,全力提高效率和产能,确保产品按时交付客户。

  “仅镀膜玻璃生产线,全年产量在600万平方米以上,年产值2亿多元。”韩博文说,前不久,镀膜玻璃生产线捷报频传,6个系列产品日产量达到2.39万平方米,并实现换靶时间最短和2600mm宽板玻璃批量化生产的历史双突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联玻璃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拥有全国唯一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代浮法玻璃智能化示范线,主要生产优质浮法玻璃及深加工玻璃,年产值10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头雁企业。新近投产的深加工(二期)项目以打造5G智慧车间为目标,配套全智能化仓储系统,是一条可生产2.5mm以上厚度家电玻璃的生产线,年营业收入可达3亿元。

  2022年,中联玻璃并入优质浮法玻璃和特种玻璃赛道,产品结构突破传统建材行业,逐步进入新能源、汽车、家电等领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亿元,利润总额5000万元。

  今年,公司将继续发挥新一代中国优质浮法玻璃示范线优势,重点围绕2mm拉引速度提升、汽车玻璃质量、节能降耗等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大明星产品研发设计投入,不断开拓汽车、光伏、家电等新市场,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