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文昭皇后礼佛图》等龙门石窟流散文物实现数字复位

  • 2023年01月16日 1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1月13日拍摄的复原佛头像。 中新社发 张健 摄
图为1月13日拍摄的复原佛头像。 中新社发 张健 摄
图为1月13日拍摄的残存像龛(左)和复原像龛对比。 中新社发 张健 摄
图为1月13日拍摄的残存像龛(左)和复原像龛对比。 中新社发 张健 摄

  1月14日,《复位合璧华光再现——龙门石窟流散文物数据聚合成果专题展》在河南洛阳博物馆开展。

  原刻于龙门石窟宾阳中洞内的《文昭皇后礼佛图》,90年前被盗凿贩卖流散海外。本次展览中,龙门石窟研究院通过数据聚合等方式,实现《文昭皇后礼佛图》等流散文物“身首合一、数字复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