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省政协委员翟红妹:不断优化招商环境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

  • 2023年01月15日 13: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5日电 (阚力 王宇)招商引资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指标,如何提高河南省的招商引资力度?

  1月13日,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河南省政协委员、开封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翟红妹建言,河南要通过大招商促进大发展,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软硬环境,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翟红妹在调研中注意到,河南省在招商引资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受疫情影响企业投资不确定因素增加,省内外投资商观望态度明显,企业扩大意愿明显减弱,投资态度更加谨慎。

  此外,各地市为吸引外资,纷纷出台了本地在土地、补贴等方面比较具体的优惠政策,但也出现了优惠政策执行难、兑现难的问题。

  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翟红妹建言从几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河南省的招商引资力度:

  首先是加强宣传招商引资的力度。利用网络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宣传河南的历史文化和知名企业,提高河南在全国及全球的知名度。

  其次还要提高招商方式的灵活性。可以采用专业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方式,扩大招商规模,明确招商优势,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成功率。

  “完善招商政策及招商平台。积极参加国家级的各类招商引资活动,谋划举办经贸交流活动。”翟红妹说。

  对此,翟红妹建言,赴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等国内重点区域,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在重大经贸活动方面,重点办好河南投洽会、招才引智大会、洛阳牡丹花会、开封菊花文化节等重大活动,与欧洲、大洋洲、东南亚、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华商共同举办线上线下对接项目洽谈活动。

  在不断优化招商环境方面,翟红妹建言,要打造安商、亲商、富商环境,重信践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新型政商关系,当好外来投资企业的服务员,真正帮企业排忧解困。

  最后,翟红妹还建言要制定“以商招商”的奖励政策。用好现有招商引资支持奖励政策,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针对新形势和项目落地新需求,研究储备一批新政策,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