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李梦培委员:乡村振兴期待更多“青春力量”

  • 2023年01月13日 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李梦培委员回答本网提问。
李梦培委员回答本网提问。

  13日上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梦培回答本网提问时谈到,乡村振兴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乡村振兴队伍中。

  李梦培委员是一名"90后",2014年研究生毕业之后,从繁华的都市回到了家乡河南省新密市伏羲山。“那时,山区群众面临缺水难题,想尽办法把打井的机械设备运进山里,帮助村民打了第一口井,后来兴建了十多处小塘坝,解决了山区群众吃水难用水难问题。”李梦培委员介绍道。

  伏羲山是革命老区,也曾是河南重点贫困村。曾经的伏羲山一半是花草树木,一半是乱石荒坡,怎么把荒山变成青山?经过多年努力,和村民共同种植林木300万余株,造林面积上万亩,种草面积两千多亩。“如今,行走在山间小路上,随处可见白鹭、苍鹰等珍稀鸟类,还能看到猕猴、松鼠等野生动物的身影。”李梦培委员说。

  乡村环境变得好,市民就往山里跑。李梦培委员介绍,现在伏羲山上有民宿三十多家,农家院三百多家,上万名群众在家门口致富,山区群众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从荒山荒坡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短短几年,伏羲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依托伏羲文化、河洛文化,如今,伏羲山建设了伏羲文化博物馆、特色文化古街和山海经夜游项目,李梦培委员认为,乡村振兴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仰望星空。创新是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的第一驱动力,在当地政策的支持下,伏羲山建成了中原首座玻璃桥、中国最高悬崖秋千、河南首家星空民宿等项目,如今,这里成为了热门的网红打卡地。

  “河南是农业农村大省,乡村振兴是年轻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乡村振兴队伍中来,让中原乡村成为美丽的乡村、艺术的乡村、富饶的乡村。” 李梦培委员信心满满地说。(杨晓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