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2023年“书香洛阳•中国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幕

  • 2023年01月13日 10: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尹松峰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尹松峰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刘鹏)2023年“书香洛阳•中国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13日在古都洛阳启幕。即日起,洛阳当地将持续推出千余场全民阅读活动迎新春、过大年。

  当日上午,2023年“书香洛阳•中国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市图书馆举行,活动主题为“书香润洛阳 阅享中国年。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依托洛阳全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及县区公共图书馆,以及当地205座“河洛书苑”城市书房、2684座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千余场春节迎春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过年阅读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举行了新春主题经典诵读、茶文化讲座、沉浸式茶艺体验、沉浸式剧本阅读体验、书法名家现场写赠春联、年画雕版拓印体验、非遗传承人剪纸送福以及迎新春楹联专题展等多项活动。

  记者从洛阳市委宣传部获悉,此次当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推出“非遗扮靓中国年”“书润童心中国年”“浓浓书韵中国年”“云端阅读中国年”4大项17项子活动。

  其中,“非遗扮靓中国年”活动将通过张贴窗花、剪纸,悬挂灯笼等传统节庆表现形式,扮靓城市书房,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组织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走进城市书房,开展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普及和传承等活动。

  “书润童心”中国年活动将组织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总馆及其13个县区分馆,开展和书法家一起“写年味”、和插画家一起“绘年味”、围炉煮茶“话年味”、观剧看展“赏年味”、老少同乐“话家风””等100余场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使少年儿童过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书香年”。

  “浓浓书韵”中国年活动,将举行“书香承福•悦享新年”活动、“开卷迎新•书香过年”活动、“迎新春•沐书香”活动、阅读推广进书房活动、文化名家进书房活动、“你选书•我买单”活动。

  “云端阅读•中国年”线上系列活动,将开展线上迎新春系列活动、“我的vlog,我的年”短视频大赛、“阅读的力量”家庭共读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线上形式吸引社会各界参与。

  据介绍,此次洛阳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时间从1月13日起持续至2月6日,为期25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