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 2023年01月13日 09:5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团结奋进新时代,奋斗同铸新辉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在郑州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800多名省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省政协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省政协工作。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为未来五年河南省政协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大会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履职新局面的大会。

  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省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履职为民发挥重要作用;强化团结统战功能,更加广泛凝聚争先出彩力量;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稳步提升;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政协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多项工作居于全国政协系统前列,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十二届省政协取得的成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省人大、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五年来,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优异答卷充分说明,最根本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政协来自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优势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也在委员,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以担当作为新样子不断提升政协事业新活力;坚持自我革命,以队伍建设新成效不断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奋斗永无止境,实干铸就未来。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新一届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服务“省之要者”、心系“民之盼者”,围绕“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和开展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翼举长云之纵横,晴山沓兮万里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