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省人大代表曹新成: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法律服务

  • 2023年01月12日 15:3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人大代表、河南盛意律师事务所主任 曹新成

  今年我关注的重点是食品安全、物业管理和律师行业权益的保护,准备向大会提交“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议案,目前议案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希望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履职五年,有许多难忘瞬间。记得在一次代表小组活动时,我与其他代表关注到一起维护农民工权益的执行案件,通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为农民工追回工程款。能够让农民工感受法治的关爱和呵护,让我既欣慰又感慨。我告诉自己,要多把目光聚焦到基层,多为百姓发声,让履职更有“含金量”。

  这些年,我提交过“把好农村食品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关口”的建议,关注过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住宅小区充电桩建设等,提出的议案、建议达30多件,其中大多与基层有关。同时,我也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交的“关于制定《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议案,被省人大常委会列入2020年的立法规划,让我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律师行业的人大代表,我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长,积极参加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法律援助等活动,深入一线,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当好人民的律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履行职责使命,让每一天都是履职进行时,紧盯社会发展焦点,把履职落在群众的“心坎上”。(本报记者 石可欣 整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