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履职尽责这5年丨一针一线“绣”出美好生活

  • 2023年01月11日 11:4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政协委员、河南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荣丽

  我所从事的安绣是中国刺绣里一个重要的地方品牌。从2018年当选省政协委员,我就深深感到,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和做好安绣一样,要有绣花般的恒心、细心、匠心,要“一针一线”下足“绣花功夫”。

  具体到履职过程中,就是要“多观察、善思考、勤动手”: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倾听群众诉求、多掌握动态性倾向性的东西,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形成提案、社情民意和大会发言,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议政建言。

  从《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到《关于着力打造传统文化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再到《关于加快我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五年间,我提交的每份提案背后都是广泛的调研与深入的思考。

  从建议设立传统文化教学网络平台,解决好发展文化产业的人才问题,到建议将刺绣等传统技艺纳入乡村振兴公益培训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每一条建议的提出都是对美好生活的满心期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这为我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安绣产业注入了“强心剂”。这些年,坚持“产业扶贫惠农,掌技创业增收”的原则,公司在我省42个村培训绣工4700多名,还在新疆哈密、山西榆社等地建立刺绣培训基地,采取“公司+培训基地+农户”模式,帮助群众拓宽增收路。现在,越来越多的绣娘凭借安绣,实现了居家就业增收。

  新起点、新期待。在今后履职过程中,我将继续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建真言、献良策;弘扬工匠精神,让安绣创造更大价值,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陈小平 整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