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

  • 2023年01月11日 09:3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月9日、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的任免决定,就进一步做好省人大、省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有关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宣读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由孔昌生同志担任省政协党组书记,刘伟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党组书记;李亚同志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孔昌生同志不再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楼阳生指出,这次职务调整事关省两会的筹备和顺利召开,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要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省人大、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集中精力抓好省两会筹备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周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把会议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要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政协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依法依章程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政协工作,为更好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刘伟、孔昌生、李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高质高效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奉献全部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雷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出席有关会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李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