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今豫言丨当好现代化建设开路先锋

  • 2022年12月27日 09:5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徐强

  12月26日,河南高速公路建设迎来历史性时刻——沿太行高速新乡段等总里程812公里的14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全年通车里程超“十三五”期总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在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历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交通是“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这些项目建成通车实现了沿线市县经济发展的长期夙愿,满足了沿线群众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出行愿景,标志着河南“交通强省”建设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对加快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河南“十四五”谋划的交通重点项目已实现全部开工,为“十四五”末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0000公里打下坚实基础。

  依托“米+井+人”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再造交通区位优势,重大交通项目承载区域发展的宏大构想,展现奋勇争先的发展姿态。下一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按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大部署要求,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做实“十四五”,谋划“十五五”,接续推进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今后三年每年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奋力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国内领先的交通强省,当好现代化河南建设开路先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