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2022年12月19日 09: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两个大局、统揽发展全局,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立标领航、立论定向,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动员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河南力量。

  会议研究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事宜,审议通过《关于新时代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经济运行趋势,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思路、重大举措,纲举目张抓实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抢姿态,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推动明年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在实现“两个确保”、建设现代化河南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有力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转型,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