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COP15 生物多样性丨小秦岭生态公园初具雏形

  • 2022年12月07日 09:3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日报记者 赵一帆

  “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这么多动物标本,好像在看一场5D电影,很过瘾!”12月6日,开馆不到两个月的小秦岭动物科普馆迎来又一批参观研学的客人,馆内60余种栩栩如生的中大型动物标本让游客们大开眼界。

  小秦岭动物科普馆于今年5月份规划设计,现已建成展厅面积310平方米,展出中大型动物标本60余种、昆虫类标本2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8种。

  “通过动物标本展示和高科技的声光电体验,能让游客身临其境,沉浸式感受小秦岭保护区丰富多样的生物物种。”科普馆负责人介绍。

  为打造小秦岭生态公园,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态修复工程基础上,还谋划建设了植物科普园、小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展馆等项目。

  曾经的“1175黄金开采坑口”变身植物科普园。银杏、红豆杉、水曲柳等240多种植物在这里自由生长,集中展示了我国中西部的珍稀特有植物。

  建成小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展馆。该展馆集中展示了2016年至2019年小秦岭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目前,以‘两馆两园’为核心的小秦岭生态公园已初具雏形,科普研学项目正在火热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也意味着小秦岭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走出了新路径。”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铁安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