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

  • 2022年12月02日 09: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表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方向。省发展改革委将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打好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万人助万企”、“双线嵌合”、“三个一批”、“四个拉动”、“五链耦合”、“六最”营商环境等组合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省财政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千方百计为“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坚守民生财政底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进民生福祉;积极稳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扎实做好基层“三保”工作,坚决兜紧兜牢财政风险底线;坚定不移建设清廉财政,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切实发挥好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在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上奋力扛起财政使命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军表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税务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在落实优惠政策、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上加压加力、提质提效,以更大力度赋能市场主体,以更实举措强化财力保障,以更优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以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全力抓好年底收官,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作为工业主管部门,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千方百计服务好全省经济‘今年全年红’‘明年开门稳’。”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总抓手,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加密工业运行的监测调度,科学绘制稳工业经济的“施工图”,保重点企业稳定生产、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做到护航经济冲在前、项目攻坚冲在前,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建设生态强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高标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强省、美丽河南。

  “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深入实施“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构建“八横六纵、四域贯通”的兴利除害现代水网,高质量办好民生水利,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曾鸣 逯彦萃 谭勇 陈辉 胡舒彤 赵一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