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社论丨奋勇争先向着“两个确保”阔步迈进

  • 2022年11月30日 09:3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凝心聚力再出发,勇毅笃行向未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对全面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团结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形成了河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施工图。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全省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有力行动、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力量。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系统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不断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回稳回升、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点在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争取全胜的关键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争分夺秒、聚力攻坚,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年底收官、民生保障、明年谋划等各项工作,确保交出今年工作的过硬答卷,实现明年工作的顺利开局。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回首来时路,我们坚守使命,砥砺前行。展望新征程,中原儿女信心满怀、斗志昂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竞进状态、奋进姿态向着“两个确保”阔步迈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